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堂 » 正文

穷于有数,究于无形,寻根究底,超凡脱俗

发布时间: 2015-12-04 14:18: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政治部主任、《中国监狱学刊》主编辛国恩编审为研究生做了题为“穷于有数,究于无形,寻...

    为夯实研究生论文撰写的基本功,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水平, 123日,研究生教育部邀请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政治部主任、《中国监狱学刊》主编辛国恩编审为研究生做了题为穷于有数,究于无形,寻根究底,超凡脱俗的专题报告。

   辛国恩主任结合自己学术研究体会,对论文的写作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辛主任指出,论文写作要立意高远,学术有政治,学者有品位,厚积有薄发,方法有科学,眼界有高低,不仅要注重“诗里”更要重视“诗外”。辛主任认为,论文写作是锻炼、提升、培养、造就研究生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他立足我校法律硕士的培养特色和方向,就研究生论文写作中存在规范不严、实务不熟及创新不够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还为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提供了诸如在论文写作中要重视实证与科技、探寻创新途径,打开思维等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历时三个小时的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文采飞扬、精彩迭出。

   辛主任用自己丰富的学术科研经验为研究生们呈现了一场学术饕餮盛宴,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研究生们定将铭记辛主任的谆谆教诲,广泛阅读,善于积累,刻苦拼搏,努力钻研,争取在学术研究上有所收获,有所突破,有所创新!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