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刘建会副书记到研究生教育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30 17:18: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218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会到研究生教育部调研指导工作,并与研究生教育部全体教职员工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韦华主持。

首先,杜菊主任就研究生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她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就业、专业课程建设、导师队伍建设、教材建设、联合培养、实践教学、学位授予、第二课堂等方面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我校研究生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加强党的建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风建设、逐年扩大招生规模、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优化产教融合育人机制以及力争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等七个方面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韦华书记就党团和学管工作作了汇报,介绍了研究生教育部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团组织思想政治引领、助推研究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思路。

随后,刘副书记与研究生教育部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刘副书记指出,研究生教育在我校发展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要坚持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为重点,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加强学位、课程、教材、导师队伍和党团组织建设,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刘副书记强调,一是要扎实做好法律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申报准备工作,要补短板、强内功、勤外联;二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确保警校姓党,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用科学理论武装师生头脑;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既是经师更是人师的重要作用,让导师深度参与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和管理;要不断提升研究生的研究能力,提高科研水平;着力加强教材建设和课程建设;三是要全面加强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坚持教育、管理、服务相结合,搞好入学教育,上好第一课,系好第一粒扣子。严管厚爱,严格管理,增强研究生的政治意识、警察意识、法纪意识,强化学风班风建设,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四是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坚持党政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定期沟通,协调配合,建设过硬队伍;五是要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做好党建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