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堂 » 正文

研究生学术文化月系列活动讲座之二----刘国垠副院长话思维改变与人际沟通

发布时间: 2017-05-08 13:09: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时值“五四”青年节之际,研究生教育部迎来了学术文化月系列活动的第二场讲座。5月5日晚7:00,山西警官职业学院刘国垠副院长在研究生楼学术厅为全体研究生做了题为“思维改变与人际沟通”的专题讲座。研究生教育部赵勇教授主持并作精彩点评。

       刘院长用朴实幽默的语言,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奋斗,不断追求改变,不断发现自己的长处,学会挖掘生活中的良师益友;刘院长认为人与人之间真正的差距在于“心智”的不同,真正睿智的人懂得培养自己不同的思维方式,不断修正行为习惯,让人生拥有更多的可能性;除此之外,刘院长教导同学们透过固定的外在形象、行为、情绪以及信念发现真我,把握生活的方向,树立自己的目标,为实现更高层次的人生价值而不懈奋斗。在人际沟通版块,刘院长引入约哈里窗理论模型,将人的全部自我信息区分为开放、盲目、隐秘、未知四个区域,并进一步提出在人际沟通中应当尽量扩大开放区、挖掘未知区、缩小盲目区和把握隐秘区。
接下来刘院长采取全体师生参与互动的方式,设计面对面非语言沟通模型,让同学们身临其境,体会、反思过往人际沟通中存在的误区,引导大家告别冷漠,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和认识。最后,赵勇教授嘱托同学们在追求个人成功的道路中,不要迷失自我,不要放弃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刘院长对人生的感悟深深打动了在座的全体师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生动有趣的全新交流模式为同学们的前进之路点亮了又一盏明灯,为提高我校研究生整体素质,毕业后顺利融入工作岗位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