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堂 » 正文

30年新中国历史的节点——新常态概念的解读

发布时间: 2014-11-08 14:43: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泉教授应邀为全体研究生作题为《30年新中国历史的节点——新常态概念的解读》的...

         2014年11月6月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泉教授应邀为全体研究生作题为《30年新中国历史的节点——新常态概念的解读》的专场报告。王明泉教授首先用哲学研究方法为“常态”下了定义,并运用历史和哲学的研究方法,全面解读了整个社会的“新常态”。他强调,“新常态”是针对“非常态”和“以往常态”而言的,要想真正理解“新常态”就必须了解“以往的状态”。王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对新中国成立的60多年,以30年为历史节点进行了阶段划分。同时对每一阶段的时政大事和社会表现进行了高度的概括和凝练。特别强调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对国计民生的重大影响,并对新常态下未来社会的可能状态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