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部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3-25 16:38: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切实帮助广大研究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强化师生间的联系与沟通,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生教育部于324Y-109教室召开2024年春季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会学生处副处长闫志凌,研究生教育部党委副书记、主任杜菊,副主任赵勇,研究生德育导师白一之、郭艳波、魏臻、姚兴哲领导老师与研究生代表7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李凯瑞老师主持。

与会师生主要围绕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警务化管理制度的落实、专业实习实训理论学术研究以及生活服务保障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提出了问题和建议。领导老师们认真倾听,详细解答增加专业实习机会、提前学位论文开题时间、增加学术讲座频次、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等问题“现场办公”;对调整教学课程、就业政策宣讲、生活条件改善问题记录在案,积极协调解决。

刘建会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始终关注并助力大家的成长进步。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立场要坚定。作为警校研究生,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训词精神,始终铭记自身的职责与使命,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做到“四个铁一般”,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道德品行要高尚。“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同学们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持勤于学、敏于思,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厚德,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悟践中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改造主观世界,不断陶冶品格、锤炼意志、提升境界;三是专业素质要过硬,“不仅要打兔子,还要掌握打兔子的方法”,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加强学术研究和专业实践,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既明德知法,又有文韬武略的应用型人才;四是纪律作风要严明。提高警察意识规矩意识严字当头,严于律己。党员学生干部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发扬优良作风,成为全校学生标杆表率,努力成长为德法兼修、文武兼备的高素质人民警察,成为未来司法行政领域的栋梁之才

      本次座谈会交流充分,气氛和谐,讨论热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师生互动平台,体现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也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爱校荣校意识激发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主人翁精神必将提升教学管理服务水平,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