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追溯红色记忆,重走红色足迹 ——研究生教育部教工党支部和2022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赴涞源县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6 17:43: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全面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教工党支部及研究生基层党支部凝聚力,提高党员思想政治觉悟,丰富党的基层组织生活,增强党员的认同感责任感、使命感,11月4日上午,研究生教育部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和2022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赴涞源县红色教育基地——东团堡革命烈陵园开展“追溯红色记忆,重走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一、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东团堡烈士陵园,听着涞源县东团堡乡杨乡长对涞灵战役的讲解,师生被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先辈们英勇无畏、敢于牺牲的精神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于本职工作,担当作为。讲解结束,在李凯瑞老师的指挥下,师生有序向东团堡抗战纪念碑敬献鲜花。

二、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擎右拳,庄严宣誓,每一句坚定有力的誓言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三、追寻红色记忆,参观抗战纪念馆

返程途中,全体党员怀着敬仰的心情来到黄土岭战役纪念馆参观。陈列馆内百余张历史照片、武器装备文物,展示黄土岭战役的惨烈,以及本次战役胜利的重大战略意义。在这里,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抗战历史课和党史教育课。

铭记历史是对革命先辈最大的尊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党员深入了解革命先烈们为党、为人民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更是激发了青年党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坚定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发扬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各自的学习工作中。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深入了解革命先烈们为党、为人民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党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也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杜菊主任在总结中指出,通过宣誓让党员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坚定的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发扬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各自的学习工作中。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