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部师生到河北省保定监狱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1-27 20:18: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切实增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务工作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广大研究生的法律意识和职业素养,2023年10月31日下午,2023级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全体研究生在李凯瑞老师、霍建云老师组织带领下,前往河北省保定监狱参观调研,开展实践教学。保定监狱政治部副主任梁学真、教育科科长乔涛等全程指导此次活动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在参观内容和学习形式上进行了创新,共分为两个单元。首先,同学们有序参观了监狱出入监安防系统、服刑人员监舍和活动区以及生产车间。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监狱管理体制、刑罚执行流程以及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工作理念和过程,拓宽了实务视野,增了实践经验,培养了法律意识,提升了职业认同进一步坚定了服务监狱工作,投身司法行政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第二单元,同学们参观了位于保定监狱内部的保定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并由校外实务指导教师进行现场教学。乔科长结合典型案例和详实数据,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国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党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成效。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我国反腐倡廉的法律法规和制度建设,看到了诸多贪腐分子的罪行及其所受惩处,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腐败对国家和人民的巨大危害。同时,同学们也看到了许多廉洁奉公、为民服务的先进模范,他们的精神和情操深深地激励同学们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廉洁自律,“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使同学们对司法行政实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极大提高了研究生对监狱人民警察工作环境、工作内容、职责使命的了解,培养了职业素养和职业认同,提升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将来从事司法行政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