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部师生赴天津市社区矫正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3-10-31 17:25: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23年10月19日,杜菊主任、李凯瑞老师和霍建云老师组织带领下,2023级法律硕士法学50名研究生前往天津市社区矫正中心参观学习开展实践教学研究生授课教师学报编辑部彭春芳博士、社区矫正教研室主任玄计华博士跟队指导。天津市社区矫正中心荣建芬主任,研究室宋丽红主任等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到访师生,组织参观并进行了专题座谈。

  首先,老师和同学们到达了天津市武清区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社区矫正中心日常运转情况,引导师生们参观了功能区和功能、软硬件配套设施等。社矫科负责人就武清区“智慧矫正中心”建设纳入平安建设、信息化建设整体规划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智能化社区监管产生了浓厚兴趣。

                                                                                                   

随后,师生一行到达天津市社区矫正中心,并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了专题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建芬主任介绍了天津市社区矫正工作的基本情况,并邀请了南开区、河北区、津南区等司法所负责人介绍了他们所在区的社区矫正实务经验。并就同学们关心的社区矫正热点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通过这次实践学习,使研究生新生对社区矫正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体会使同学们对社区矫正制度的执行情况和运行机制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拓展专业视野,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