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部师生赴河北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3-08 20:48: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进一步落实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深化法律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33,在杜菊主任带领下,我部师生77赴河北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河北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王新华所长带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热烈欢迎部师生的到来。同学们首先来到会议室观看了宣传纪录片,初步了解了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未来蓝图

 

河北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前身为河北省高阳劳动教养管理所,始建于19577月,是河北省最早成立的劳教场所之一201412月转型为强制隔离戒毒所,全面履行强制隔离戒毒工作职能。多年来,该所紧紧围绕教育戒治这一中心任务,按照“抓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的思路,大力开展戒毒场所职能从转型到定型的工作探索,连续5年被司法厅评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优秀单位,先后被司法部戒毒管理局评为“连续15年实现场所安全管理六无单位”、统一戒毒模式省级示范单位,并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

 


 

在王所长和主要科室负责人陪同下,同学们走进教育矫治中心的中央控制室、心理咨询室、生物反馈室、团体活动室、宣泄室、图书室等17个功能室进行参观学习干警们详细讲解该所以分期分区为基础,以专业中心为支撑,构建四个区域,分设五中心单独建制的基本戒毒模式,进一步了解了“四区五中心”科学戒治运行模式。同学们亲身体验了脑波凳生物反馈仪、VR康复训练系统、心理训练辅导系统等配套设施。

 

 

参观结束后校所双方就“内观疗法的实践应用”、“戒毒一线民警培养机制和如何克服职业倦怠”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戒毒所干警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他们鼓励同学们扎根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理论与实践衔接锤炼过硬本领,提升专业能力

 


 

 返校后,同学们认真撰写了参观体会。并纷纷表示,此次出行为大家打开一扇了解戒毒工作的窗口,提供了宝贵的拓宽专业理论视野的机会,深切体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重要性。今后,既要在课堂学习中夯实理论基础,更要在实践过程中积累经验,抓住每一次实践学习的机会,提升自身的专业化水平,成长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特别是司法行政事业所需要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