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班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6 11:10: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法治教育润无声,模拟法庭伴成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培养法律硕士专业实践能力,丰富研究生课堂形式527日,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班在国际经济法学的课堂上开展了模拟法庭实践活动。研究生导师方杰老师从案例选取、诉讼程序、专业知识等角度给予了建议与指导

此次模拟法庭再现了华通公司诉中国银行杭州分行双保理合同一案,庭审过程严格依据现行审理流程,融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在准备阶段,同学们阅了大量有关国际保理合同、买卖合同的法律著作、法条以及相关司法解释,对案例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进行了多次的学习与模拟,为庭审的顺利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随着“审判长“法槌一声响,模拟法庭正式拉开序幕。在整个庭审过程中,由肖单柯等15名同学担任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等角色。整个模拟法庭通过案件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评议和宣判五个阶段进行。通过审判、辩护、举证、陈述等环节,同学们以真实、规范、直观的形式参与到整个活动的审判流程,精彩再现了有关国际商业行为中有关金融纠纷的的庭审过程,案件审理也张弛有序,旁听的同学们被庭审过程深深吸引。

 

此次亲身参与模拟法庭,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直观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点燃了同学们从事法律职业的热情与希望。同时,也深入了解了庭审时必备的程序步骤,熟悉了法庭辩论的技巧和诉讼的方法,为日后从事相关工作积累了经验。表示今后更应勤学知识、苦练本领,为成为德法兼修、文武兼备的新时代警校生不懈奋斗,为法律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研究生教育部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并希望各位老师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手段。要着力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做好理论教学与实践指导的衔接与平衡,全方位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