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警院爱心,携手同行——研究生教育部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5-10 17:57: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研究生教育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2022年初,在导师刘燕玲教授的带领下,研究生王梓鉴、刘重后、王璐、邓凯、高舒乐等五名同学组建“忠警愿爱心志愿服务组”加入保定市爱心协会,成为爱心协会驻保高校的志愿者。

 
   

   保定市爱心协会是经保定市民政局批准,于20131019日成立的社会公益慈善组织,现有注册会员500余人,志愿者近五千人。八年来,爱心协会秉承传承美德,感恩社会的宗旨,在爱心助学、扶老助残、抗疫救灾等领域开展了建设9爱心书屋、助力14所山区学校建设城乡互动网上课堂系统、爱心助学圆寒门学子读书梦、驰援防疫和洪涝灾害救援一线等在内的多方面公益活动。多年来,爱心协会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先后多次荣获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者组织、河北省关爱儿童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红色社会组织示范单位、保定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先进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多名会员被评为河北省、保定市优秀志愿者”“好人称号。

 

 


 小组成员部分撰稿、排版工作成果

在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小组成员充分发挥文笔优势和号召力,向保定市交通广播电台发起的“学习雷锋精神,寻找身边好人,建设品质新城”公益活动投稿推荐爱心协会的“雷锋事迹、雷锋人物”,做好爱心协会的宣传工作,呼吁社会公众传递真心、奉献爱心、发扬善心。

 

投稿推荐爱心协会的“雷锋事迹、雷锋人物”

今年3月,在保定市爱心协会发起的“爱心助学”活动中,小组成员积极响应刘燕玲老师号召,师生同心向保定市阜平县马兰小学发起定向捐助,助力马兰小学购买网上课堂教学设备,为改善马兰小学教育环境奉献微薄之力。

 

 师生同心,捐款助力马兰小学购买教学设备

加入保定市爱心协会志愿工作三个多月来,小组成员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志愿工作已经走入每个人心里,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在爱心协会的大家庭里结识良师、学会奉献、传递温暖、收获感动,我们十分珍惜这份宝贵的人生阅历。期待在疫情好转之时能够跟随爱心协会的脚步走出校园、加入志愿服务一线,用实际行动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奉上一份爱心。同时,也向同学们发起号召,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不负韶华,在最美的年纪尽最大努力让自己发光发热!

小组成员志愿活动感悟分享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