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刘建会副书记参加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2-04-18 18:58: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417日晚19:00,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会到研究生综合楼106教室参加了2021级法律硕士(非法学)2班“正确认识,科学应对”——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学生处处长张勇、研究生教育部主任杜菊、分团委书记李凯瑞和60余名研究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班主任陈汉璋从认识心理现象、心理健康的标准、以事说理、科学应对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介绍。心理委员刘政旭和崔晓萌、林金至三位同学分别从个人心理建设、促进沟通交流、提升心理素质、切实发挥党员疫情防控示范岗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杜菊主任代表部门感谢校党委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研究生教育部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保障理念,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稳定、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并详细介绍了为缓解部分同学紧张、焦虑等情绪,建立班级联系人机制,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和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等多重举措。

张勇处长介绍了学校开展“警务化管理提升行动”的总体进展和良好效果,对进一步提升广大研究生对警务化管理的认同,加强警务化管理和落实好一日生活制度,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心理应对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刘建会副书记对此次主题班会表示肯定,并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学生、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以“强化警察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做德法兼修、文武兼备的法治专门人才”为题与同学们作了交流。刘书记指出,广大研究生要深刻理解警察院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正确认识“警校姓党”“政治建校”等要求,进一步强化警察意识,铸造忠诚警魂,明确学习目标,严明组织纪律,在疫情防控、警务化管理和各项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刘书记强调,疫情给我们带来了一些不便和困难,但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全体研究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善于化危为机,勇敢面对考验,勤奋学习,加强锻炼,度过严肃、规范、生动、活泼的警校生活,努力成长为德法兼修、文武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专门人才。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