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探寻百年党史 倡导读书风尚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八届研究生文化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3 19:42: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4月22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研究生教育部在花海和书香中迎来了第26个世界读书日暖春之际,书香浮动,最美人间四月天。下午三点,“探寻百年党史,倡导读书风尚”——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八届研究生文化月启动仪式在研究生综合楼前隆重举行。李凯瑞老师主持启动仪式16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研究生教育部主任杜菊教授“书籍——疫情中瞭望世界的窗口“为题向同学们阐释了世界读书日的渊源,阐明了举办研究生文化月的初衷,并发出阅读倡议,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对阅读保持如一热情和终身热爱其次,研究生问渠社代表程钰琪同学发言。她表示,要努力学习伟人们的读书精神,把世界读书日的宗旨和学校举办研究生文化月的初衷与学习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成人成才成功。第三项议程,全体师生齐声朗读”世界读书日“主旨宣言声声徘徊,铮铮如鸣。

第四项议程,由研究生教育部党总支书记韦华教授为参加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两次主题知识竞赛的获奖同学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第五项议程,全体师生在主题签字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移步至102学术报告厅参加“探百年党史,颂红色经典”——警院朗读者红色经典诵读会。诵读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以《红船,从南湖启航》《可爱的中国》《我的祖国》《沁园春 雪》和《沁园春 长沙》《青春中国》以及红色家书等不同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带领中国人民追求民族解放,艰苦创业、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辉煌党史。

期间,2014级优秀毕业生、第二届问渠社主要负责人庞洪平同学还以远程视频方式与老师和师弟师妹们进行了交流。他以《珍惜》为题,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和扎根西藏的成长感悟。并希望在校同学作为新时代警校生更应该以爱党爱国的满腔热情珍惜时间,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服务人民。方杰副主任回忆起援藏期间与庞洪平同学一起工作的经历,颇为动容,鼓励大家要向庞洪平同学看齐,要做一个有情怀的新时代警校生杜菊主任更是表达了对全体研究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优秀毕业生学习,保持赤子之心。

老师们也积极参加此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陈汉璋老师带来了《丰碑》,彰显了红军老军需长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牺牲奉献精神李玉娥老师和李凯瑞老师饱深情朗诵了诗人舒婷的代表作《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引起在场师生的共鸣,将诵读活动推向高潮

就在大家以为节目全部结束时,研究生教育部全体老师以快闪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段即兴朗诵——《人民万岁》。老师们真情实感带动了在场全体同学的热情,字字句句无不感染着现场的每一颗心,将活动气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探百年党史,颂红色经典”——警院朗读者红色经典诵读取得了圆满成功

“研究生文化月”作为展现我校第二课堂教育成果的特色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八年,引领了校园读书风尚,成效斐然。“警院朗读者”“博士论坛”“问渠沙龙”等系列活动得到了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各部门各院系的大力支持,为广大师生提供了阅读和分享的平台,让警院莘莘学子在追寻红色历史中缅怀革命先烈,感怀中国共产党的的丰功伟绩,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做新时代服务全面依法治国,服务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建设者和追梦人。

 

附:活动海报和节目单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