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河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1-24 15:53: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20年11月13日—15日,河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以“司法体制改革与司法制度完善、聚焦法律热点焦点、推进河北法治建设”为总议题,由河北省法学会主办,河北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承办。来自河北省法学会的领导、全省各地的高校与科研机构的法学专家、法律实务一线的法官、检察官、执业律师等参加了此次大会。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刘燕玲应邀带领我院2019级研究生付硕、何忠杰,2020级研究生林奕汝、王梓鉴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分为四个单元,第一单元是研究会开幕式,第二单元是专家讲座,第三单元是论文研讨,第四单元是颁奖典礼及闭幕式。在论文研讨阶段,刘燕玲教授作为研究会副会长对相关论文进行了点评,我院研究生付硕、林奕汝作为优秀论文获奖代表在本次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本次大会进行了优秀论文评选,共评出获奖论文61篇,其中一等奖6篇,二等奖14篇,三等奖18篇,优秀奖23篇。我院研究生付硕、何忠杰撰写的参会论文《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的价值考量与完善对策》;林奕汝、秦洪婷撰写的参会论文《律师协会对律师管理行为的可诉性分析》;王梓鉴、秦洪婷撰写的参会论文《高校对学生管理行为的行政诉讼风险识别与应对》在本次大会上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所有获奖论文均被收入河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论文集。
      本次会议上,我院研究生认真学习来自法学界及实务届各位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积极参加学术交流,表现出了强烈的学习热情,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出色的学术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