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8、2019级研究生赴司法部燕城监狱 开展实训教学暨顶岗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2-01 12:23: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91228日至202021日,我校2018级部分研究生、2019级全体研究生赴司法部燕城监狱开展寒假实训教学暨顶岗实习活动。

开班仪式上,燕城监狱政治处杨丁翀副主任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方杰副主任向燕城监狱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参加顶岗实习的同学一定要认真学习操作流程,严格执行警务命令,坚守工作岗位,圆满完成任务。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安排了实地观摩,又有讲授学习和座谈交流。开班结束后,同学们随即深入监区,实地调研“三大现场”,对监狱人民警察一日工作制及罪犯的日常改造生活有了初步了解。随后的一周时间里,张伯平老师详细讲述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背景下如何使监狱治理能力现代化;肖钧元老师以优秀传统文化在推进罪犯文化改造中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展开了深入讲解;李圣飞老师主要讲授了外籍犯的管理改造问题;胡玺老师就罪犯变迁、犯罪人群的变化以及监狱工作的方针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张海兵老师详细介绍了劳动改造的历史、体制改革、若干思考及具体实务。2020年元旦,伴随着节日气氛,汪诗新老师为我们讲授了监狱人民警察的职业风险与防范相关问题;伍刚老师就如何深入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加强罪犯的教育改造为主题展开了深入阐述。最后两天,勾洪声老师、闫作华老师、古云老师、张发昌老师分别为我们讲授了监狱人民警察的廉政风险、监狱文化、刑罚执行政策与司法实践等内容。而且,每位老师的专题讲座结束后都会就监狱管理中存在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分享了他们从警数十年的工作经验与人生感悟。

与此同时,47名顶岗实习同学按工作需要分配到各监区、指挥中心以及特勤大队,同学们走进一线,实行三班倒,认真履行好实习干警的工作职责。带班干警把多年积累的业务技能、理论知识倾囊相授,设身处地为同学们着想,使同学们尽快适应了监狱实习环境。

实习实训活动结束后,燕城监狱领导和一线干警高度赞赏同学们的出色表现,对我校研究生展现出的优良作风、高素质、高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同学们从本次活动中深刻体会到监狱工作的重要性,感悟到身处一线的监狱人民警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研究生投身司法行政事业的热情与信心。并纷纷表示,在实施入警便捷机制的大好形势下,希望学校今后多安排实习实训活动,使同学们专业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务能力,将理论付诸实践,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检验理论,提升理论,为成长为一名德法兼修、文武兼备,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的警校研究生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