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育部应对新型肺炎疫情期间 教学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20-02-07 17:01: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的要求和学校安排,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部相关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暂停研究生实习、实践活动

疫情期间暂时停止2020届研究生(含非全日制)实习活动,疫情结束后视情况再做安排。

疫情期间暂时停止所有研究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二、任课教师做好在线教学工作

(一)任课教师按照学校要求参加学堂在线和超星网上培训,学习开设在线课程,确保224日如期开展网上教学。

(二)任课老师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在与学校合作的学堂在线和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平台进行选择,并于218日前将选择平台情况报研教部汇总(私信方杰老师)。任课教师也可以利用中国大学慕课安排学生在线学习,并做好辅导工作。

(三)任课教师可采用“网络直播课”、“MOOC”利用线上资源协助授课(线上课程信息表附后)等方式进行在线教学,应充分利用已建的网络课程资源,发挥其教学优势。

() 任课教师要根据教学计划,制定延期开学期间的在线教学计划,根据课程特点调整教学形式和教学内容,优先完成理论教学。

(五)任课教师登录综合教务管理系统获得课程信息,创建相应的在线教学班;开展在线教学的课程、修读学生名单应与学校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中的本学期教学任务和选课信息保持一致。

(六)任课教师要认真组织学生在线学习,做好在线直播、辅导、作业及考核工作。

三、研教部做好在线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

(一)研教部汇总任课教师选择平台情况,并做好有关服务工作。

(二)研教部严格要求各级研究生按照学校规定和教师要求开展在线学习。

(三)研教部将不定期进行抽查,确保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保质保量完成。

(四)在线教学计入教师教学工作量,对于备课认真、教学负责的教师和优质课程,研教部将上报学校,学校将按规定视情况进行奖励。

四、缓补考、转专业考试工作

开学后的缓补考工作,视学校开学时间进行顺延。

五、毕业论文在线指导工作

2020届硕士学位论文工作按照原有安排进行。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积极履职通过网络对学生开展远程指导,2020届法律硕士(含非全日制)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与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研教部2020届硕士毕业论文工作安排各时间节点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写作。

 

 

                                               

 

 

研究生教育部 

                                                   202025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