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费安玲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9-10 13:49: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了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使研究生导师和任课教师了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新政策,熟悉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提升研究生导师尤其是新晋导师的指导能力,本学期继续开展导师和任课教师培训工作。2019年9月5日,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费安玲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理念及其实现路径”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章恩友院长主持,研究生导师及任课老师和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费教授曾长期任职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对法律硕士专业人才的培养不仅有先进的培养理念,还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以及广阔的培养视野。首先,她就法律硕士和法学硕士双轨制进行了深入分析,介绍了国外法律硕士及博士的培养情况,结合我国社会发展对法律人才的需求状况以及法律人才培养模式面临的挑战等,对我国法律硕士培养面临的困境进行了深刻剖析。其次,她认为应该从塑造人格、适应社会、扎实培养等几个方面培养德才兼备,能够适应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需要,具备扎实的法律功底以及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的专门型、应用型高层次人才;最后,她结合中国政法大学多年来的法律硕士培养经验以及自己多年来作为导师的实战经验,从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教学设计、专业实习、学位论文等5个方面为大家详细梳理了法律硕士培养的核心环节及流程,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借鉴经验。
章恩友院长在总结中指出,费教授的报告无论是对研究生指导教师还是对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都提供了宝贵经验,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法律硕士教育质量和水平指明了方向。会后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将报告精神和好的经验做法融入到各自工作中,有效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和教师的业务水平,同时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管理能力,使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