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部师生赴河南省第二监狱开展暑期实训

发布时间: 2019-08-05 09:26: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9年7月29日—8月2日,在研究生教育部主任杜菊教授、党总支书记韦华教授和李凯瑞老师带领下,2018级李宁、杨皓然、云霄、丁艳菲、仲昭月、王盼盼、焦拴牢、左忠凯八位同学来到河南省第二监狱开展暑期实训教学活动。

    7月30日上午,陈好彬监狱长、郝景现政委和李振恒副监狱长、袁文祥副监狱长及各职能部门领导为我校师生举行了暑期实训的启动仪式。随后,李振恒副监狱长从监狱的历史沿革开始讲起,详尽介绍了河南省第二监狱的布局结构、押犯构成、刑罚执行、教育改造等诸多方面的情况。杜菊主任代表实训师生对河南省第二监狱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开展更加深入的暑期实训。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实训机会,多学、多思、多问,通过此次实训能够有所收获。启动仪式结束后,监狱领导带领大家参观了监区、生产车间、监舍、食堂、监狱医院以及教学楼等服刑场所,实地的参观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监狱工作的认识。
    7月 30日下午和31日全天,研究生教育部师生与狱政管理科、教育改造科、刑罚执行科、狱内侦查科等科室的老师们就狱政管理工作制度及实务、罪犯教育改造和刑罚执行的基本流程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座谈和学习交流。经过各位领导老师的详细介绍,同学们对狱政管理、教育改造、刑罚执行、狱内侦查等职能部门的工作有了明确认识。与此同时,干警们也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研究方向,同学们深受启发,也对这所具有70余年文化底蕴的监狱有了初步的印象。   

    8月1日,同学们分为四组,来到十监区、三监区、指挥中心和会见室进行顶岗实训。这种由干警带队进入监区进行实地学习的方式让同学们真正能够了解到一线干警的真实生活,反思到自身距离一名优秀的监狱警察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要加强自己对监所理论和专业实践方面的学习,同时加强体能训练,契合国家便捷入警机制对我们的要求。

    实训结束后,河南省第二监狱的领导和干警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实训期间的表现,并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到河南省第二监狱工作,为国家的司法行政事业贡献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暑期实训虽然结束,但学习永远在路上,通过实训更加深感自己距离一名优秀的监狱干警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今后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认真总结此次实训所得,继续发扬警院的优良作风,强化警务素养,知行合一,提升实践操作能力,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为司法行政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