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毕业研究生代表唐一笑在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 2019-06-14 13:28: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坚守藏蓝初心  赓续中警精神

研究生教育部 唐一笑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硕士毕业生代表唐一笑,很荣幸能代表45位法律硕士感恩母校、致敬青春。今天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邂逅警院的清晨,博学路的梧桐,毓秀湖的风。过去的日子里,我们共同见证了巡视整改以来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每日升降国旗、“零点教室”逐梦,宿舍新装空调带来的清凉,网红食堂里的饭菜飘香……我们共同见证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有序推进、蓬勃发展。“涉世或始今日,立身却在生平”,未来的征途上,2019届毕业生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进程中,坚守藏蓝初心,赓续中警精神!

胸有华章,初心不忘,镌刻我们的中警记忆。邺架巍巍,我们蜕变的不仅是从管窥《乡土中国》到熟读《刑罚通论》的博览群书,更是从感性认知到理性人格的思维拓展;欣欣芳华,我们不仅收获行为无价值论与结果无价值论的课堂争辩,还欣享晚课后拎壶相伴且徐行的悠闲时光。再难遇见,春往秋来,爱生如子,诲我谆谆的老师们的身影;再难遇见,从17岁到23岁,我们的青春镌刻着中警的不悔时光!

历尽千帆,永远青年,厚植我们的中警情怀。中警情怀是五四精神的延续,是警院青年的青春注脚。中警情怀是“爱国”,孟德斯鸠在《论法的精神》中将爱国当做政治美德的核心。只有眼中饱含对寸寸山河的热爱,才会唤起超越自我的磅礴力量。中警情怀是“立志”,“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远大而坚定的志向会让我们在击水中流时勇立潮头、浪遏飞舟。中警情怀是“求真”,不仅是铅华褪尽的真诚,更是对真理、对良知、对公平正义的孜孜追求。中警情怀是“力行”,脚上沾满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只有熟悉大地的温度,才有洞悉事物的锐度。中警情怀让我们笃定地追求真善美,坦率地吐露爱与恨,不辍地耕耘天地间!

矢志从警,法治强国,奋进我们的中警事业。中警院,永远在法治中国的时代大潮里,为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砥砺前行;中警人,永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担当,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四个意识”对标人生航向,“四个自信”擦亮青春底色,“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高扬理想之帆!在工作中注重每一处细节,让极致成为习惯;“吝啬”每一寸光阴,让学习成为习惯。在生活中种下快乐,让春风漾上眉梢;时刻记住心中的星辰大海、诗与远方。

最后一堂课即将下课,别了,“一道拐”的藏蓝青春,七一中路光阴与梦想的故事。再见,三月归来有A教的海棠,六月归来有火红的石榴,无论你何时归来,都有母校爱你如初,拥你入怀。

祝福母校!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