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2017级研究生赴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3-06 17:37: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9年3月4日,在杜菊主任、李凯瑞老师的带领下,我部2017级非法学班全体研究生奔赴河北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丰富研究生实践教学,更好地践行我校为司法行政事业培养应用型专门人才的办学理念。在入警便捷机制落地开花的背景下,进一步丰富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内涵,不断培育高层次、高水平、高素质的复合型专门人才。此次活动是新学期我部对外交流学习活动的先头兵,也是我校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的创新之举。同时,意味着研究生教育部重视研究生实务教育的方针不会变,相关交流学习活动的展开不会少,配合入警便捷机制实施的决心不动摇。 

      活动伊始,我部师生受到了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领导和干警们的热烈欢迎。在职能科室干警的讲解和引领下,我们从中华文化园开始了本次参观之旅,而后我们依次参观了医疗戒治中心、体能康复中心和教育矫治中心,同学们走进教育矫治中心的中央控制室、心理咨询室、生物反馈室、团体活动室、模拟KTV、宣泄室、图书室等17个功能室,亲身体验了脑波凳生物反馈仪、VR康复训练系统、心理训练辅导系统等先进配套设施。在一系列的参观体验中,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高阳强戒所戒治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了解到心理矫治工作的智慧化和精准化定位。

      随后,以互动交流为主题的座谈会在指挥中心拉开帷幕。李大勇所长向同学们介绍了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未来蓝图,讲述了以分期分区为基础,以专业中心为支撑,构建四个区域,分设五中心单独建制的基本模式,通过播放宣传片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四区五中心”科学戒治运行模式。座谈会上,为了更好地开展我校研究生教育与司法行政系统实务单位联合培养工作,杜菊主任代表校方为李大勇所长以及韩克新、许辉、梁保科等同志颁发了聘书,聘请李大勇所长为我校研究生校外导师,聘请韩克新等同志为我校研究生实务教师。

      座谈交流期间,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对戒毒工作的疑惑和问题,李大勇所长和各位干警一一作了详尽解答,同学们也进一步了解到了戒毒所工作中的实务操作,对以后的就业方向有了新的认识和选择。座谈会在幽默而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返校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认真撰写参观心得体会。本次参观考察活动,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有着别样风景的窗口,为同学们提供机会拓宽眼界,创新就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实践经验,要抓住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提升自身的专业化水平,成长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特别是司法行政事业所需要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