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赴浙江省乔司监狱开展暑期实训

发布时间: 2018-09-03 19:50: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更好地提升法律硕士研究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水平,2018827日至31日,杨蕾、苏黎明、柴榕翔、孙萌一、杨伟林、张凯、张振亚、周子涵等八名研究生到浙江省乔司监狱开展暑期实训活动。此次实训活动由研教部李凯瑞老师带队,研究生导师任建通老师跟队指导。

27日上午,在监狱陈列馆举行了监校双方合作的开班仪式。政治处周立功副主任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乔司监狱的发展历程。从中我们深刻了解到了乔司监狱的悠久历史、领导关怀、规模之大、环境优美以及永远在路上、任重而道远的砥砺奋进精神,使得大家对监狱事业又多了一份热爱。受杜菊主任委托,李凯瑞老师代表研教部和实训师生对乔司监狱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双方的深切合作表达了美好祝愿。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沉下心来学、带着问题学、结合专业学,使本次实训达到预期效果。
随后,大家观看了乔司监狱发展宣传片。并在监狱政治处、研究所、陈列馆等职能处室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文化气息浓厚的监狱陈列馆。从入口到出口,不论是地上的雕塑,还是墙上的图文,又或者是展柜里的珍藏,都是乔司监狱几十年风雨沧桑的真实写照。智能的网络系统、优秀的成果展示、成熟的基地建设以及设备齐全的监舍,让我们看到了真正意义上现代化监狱该有的样子。在讲解员细致而又生动的讲解下,我们不仅看到了监狱先辈们的坚韧和血汗,更看到了乔司监狱蓬勃的发展蓝图。
此次暑期实训活动形式丰富。既有实地参观,也有座谈交流,更有顶岗实习。实训期间,研究生们就服刑人员的收监出监、减刑假释、心理评估矫治等问题,与监狱干警进行了专题交流。干警们也借此机会与实训师生探讨法硕人才培养和学历教育等相关问题。
此次暑期实训活动是继7月初考察河南省女子监狱、河南省第二监狱作为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7月底6名研究生奔赴山东省青岛监狱实训之后,我部组织开展的第三次实践教学活动。通过暑期实训,同学们将所学监所理论和司法前沿信息送到了基层监狱,并促成了开展相关课题研究的意向。同时也从广大干警身上学到了书本上所学不到的监所实践经验和司法实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和对监狱人民警察光荣使命的职业认同。

浙江省乔司监狱对我校参加此次实训活动的研究生给予高度评价,对同学们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与我校进行更为密切、更加深入的合作,监校双方共同建设科研实习基地,共同为司法行政事业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