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走进有书的春天” ——第四届读书季活动之“悦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3-06-30 06:15: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最美春光不过四月天,第一好事还是悦读书。面朝经典,春暖花开,我们迎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又相约在警院第四个读书季。运动会野蛮其体魄,读书季文明其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关心指导下,读书季系列活动已成为研究生教育部的一项品牌活动,成为展现我校法律硕士素质教育成果的一张靓丽名片。

    为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提高人文素养,营造浓郁学风,打造书香校园,由研究生教育部主办、研究生问渠社承办的 “走进有书的春天”主题读书季活动与中警学子再度相约,警院师生于4月23日晚七点齐聚研教楼学术报告厅,共享文化盛宴,拉开“悦读·分享会”帷幕。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正国书记莅临现场,和师生亲切交流,并作现场指导。

 

 

    研究生教育部杜菊主任深情致辞。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她勉励研究生们在书海中溯流而上,领略秦风汉韵、盛唐气象,饱览古今中外、史海钩沉。杜主任希望同学们要让阅读成为习惯,要持之以恒读书,要读思渐悟,勤于思考。

 

  

    在胡雪亮同学的主持下,分享会步入高潮,14位师生走上讲台,诵读经典,激扬情怀,分享感悟,指点江山。一首《再别康桥》,在诵读者的沉郁宛转间,春天里的离别情愫诉尽衷肠。《岁月》如歌,大家感慨何处再觅芳华?风流人物今朝,日月天地不老,《中华世纪坛序》辉映《沁园春·雪》,激荡起现场师生的家国情怀。痛饮《将进酒》,再踏《燕歌行》,同学们销尽万古愁,饮马古战场。《我喜欢出发》,拥一帘《豆蔻旧梦》,脉脉春风里打马南屏,齐看尽《百合花开》。《我在荒岛上迎接黎明》,不恋少年游荡,只为全心全意地《活着》。《最后一次演讲》抑扬顿挫,全场师生慷慨激扬,心中呐喊“真理永远存在”,疾书《大写的中国》。

 

 

    杨晓辉博士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二十多年教学生涯为师生们分享读书感悟。她认为读书不分职业,且永远不晚,同学们应尽早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切忌功利,多读经典,做一个有知而无畏的人。“言忠信,行笃敬,虽蛮貊之邦行矣”,同学们在面临人生重大选择和困惑的青年时代里,要带一颗读书心去行万里路。

 

 

    朗读引人入胜,全场高潮迭起,近两小时的阅读分享会在掌声雷动中取得圆满成功。余音绕梁,情思未绝,师生们沉浸在烟雨江南,大漠孤烟。会后全场师生合影留念,将这个美好的读书之夜镌成不老的风景,并获赠法律文学经典著作,诺贝尔文学奖得奖小说——《异乡人》。“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同学们将以读书季为契机,保持阅读最美姿态,将读书进行到底。

 

 

A教海棠闹春风,毓秀垂柳最朦胧。高警梧桐参天去,一卷诗书喜相逢。让我们趁警院春尚好,乘上悦读的舴艋舟,共同期待“阅读·悦读”征文、寄情·书信、书吧·润心读书季活动,与研究生教育部一起走进有书的春天!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