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育部召开安全稳定和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3-07 12:38: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贯彻落实张军部长“三个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司法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学校新一任党委班子的部署安排,20183月4日晚,研究生教育部在Y102学术报告厅召开研究生教育部安全稳定与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我部全体教师以及非毕业班研究生参会。

党总支书记赵振川主要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他指出,安全和稳定是我们开展学习和工作的基石,我们要时刻注意、常抓不懈。首先要保证政治安全,以司法部此次机动式巡视反馈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时刻提防“新四风”问题,从痛点出发,刮骨疗毒;其次要保证思想安全,有效监管校园网络舆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将德育教育融入到学生学习生活的各方面;最后就进一步强化值班备勤工作,贯彻学校各项警务化规定,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主任杜菊结合校党委针对巡视反馈整改中关于学生管理工作的部署安排以及全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就研究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她强调,新一任党委班子以问题为导向,开门搞整改,立行立改,体现了他们的责任和担当。研究生教育部要紧紧围绕学校近期的中心工作,狠抓落实,坚决执行好学校的各项管理举措。她就学校近期下发的严格校园出入管理、信息报告、严格落实警务化管理等制度规定进行了传达并作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尽管执行中会遇到诸多难点和痛点,但我们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完成好这项工作。
李玉娥老师和李书金老师作为德育导师代表发言。李玉娥老师从思想引导、专业辅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德育工作的认识,并就如何履行好德育导师职责谈了自己的感悟。李书金老师结合自己攻读硕博学位的经历谈了对德育工作的理解,告诫大家要多读书,并向大家推荐了几本德育方面的经典佳作。孙萌一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作表态,一定坚决拥护学院党委以及研教部的决定部署,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都要严格遵守警务化管理的各项规定,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中警院研究生。
最后,班主任李凯瑞老师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一定继续坚持好三级联动机制和一日台账制度;全体班干部一定切实履责,认真负责,勇于担当,敢于管理,做好服务;全体学生一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领会学校对大家的严管厚爱,把相关规章制度牢记心中,遵规守纪,严以律己。
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征程更要有新作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收心会,更是一次动员会。同学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既是开拓者更是践行者,要遵纪守规、励志勤学,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燃烧的奋斗中彰显青春的魅力。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