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警院朗读者”——研究生教育部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4-23 20:21: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世间数百年旧家无非积德,天下第一等好事还是读书。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在春意烂漫的大好时光里,我们因阅读相聚,共襄盛举,我相信这个下午一定会呈现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这次活动不仅有风靡全国的朗读者阅读分享,还有希望大家能放下手机、重拾纸笔的见字如面,更有满载爱心与诚信的自助书屋的启动,在座的每一位都将成为这场文化盛宴的创造者、享用者、传播者和受益者,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4月21日下午3点,随着杜菊主任言简意赅而又寓意深刻的开场,由我部举办的“警院朗读者”——第三届研究生读书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学院院长章恩友教授百忙之中莅临活动现场并发表致辞。章院长首先对研教部成立以来的各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接着对作为研教部品牌活动项目的“读书节活动”能够不断创新,持续引领学校文明风尚表示由衷赞许,最后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学以致用,追求卓越,争创一流。



随后,章院长和法学院孟利民院长、校团委徐晓锋书记、政治部宣传处谭洪亮老师、研教部党总支赵振川书记、李书金老师为“学术道德与学术诚信”征文活动中的获奖同学颁奖。

第二个阶段,在邱超同学的主持下,12位朗读者先后上台为大家分享他们关于读书的故事。有关于梦想,有关于青春,有关于亲情,有关于责任,有关于生命。《将进酒》、《陈情表》、《吊古战场文》、《匆匆》、《邂逅》、《以梦为马》……一篇篇脍炙人口的作品在朗读者充满感情的浅唱低吟中,将所有人带入了那个书香中的世界,给人以身临其境的体验,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特别是谭洪亮老师以《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为题专门作诗,高度概括和凝练了我校研究生教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优的不懈奋斗历程。谭老师深情、质朴的朗读让与会师生都深深的感受到了我校研究生教育起步时的艰辛和发展中的不易,并对美好的前景充满憧憬。




在朗读环节中间,主持人还随机从“放下手机,见字如面”活动的信件中抽取两封,请李凯瑞老师和张进科同学为大家朗读分享。朴实的话语中流露的是同学们对彼此之间感情的真实表达和美好祝愿。作者是谁不重要,读者是谁也不重要,放下手机,拾起纸笔,见字如面,真诚沟通才是这项活动的根本意义。

朗读环节结束后,杜主任即兴邀请赵勇老师分享了他作为聆听者的感受。赵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部长期以来坚持开展读书文化活动,培养和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做法,并对活动的整体设计和细节作出了高度赞扬。活动的最后,研究生教育部为所有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师生赠送了法国伟大思想家卢梭的经典著作——《社会契约论》(双语版),希望大家能在“朗读者”活动之后,把阅读的习惯坚持下去。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朗读者”活动进行的是那么的匆匆。当杜主任宣布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时,大家尚沉浸在意犹未尽中。最后,全体与会领导和师生在研教楼前合影留念。



 

 


附上“警院朗读者”节目单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