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育部春节前慰问燕城监狱实训学生

发布时间: 2017-02-26 10:56: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7年1月23日,值此岁序更迭、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研究生教育部杜菊、李书金老师和李凯瑞老师三人专程赶赴司法部燕城监狱看望并慰问正在参加顶岗实习的18名研究生同学,向同学们致以节日最浓烈的祝福和最亲切的问候。
       杜主任一行先后到燕城监狱指挥中心、备勤楼以及安检大厅看望正在坚守执勤岗位的同学们,向他们表示慰问并送上春节问候;随后到备勤楼详细查看同学们的住宿生活环境,全面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和身体状况;最后与同学们在备勤楼宿舍进行现场座谈交流。杜主任首先向同学们转达了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新年祝福和诚挚问候,同学们在元旦、春节双节期间积极参加专业实践,主动参与顶岗实习,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这是一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我们要坚持和发扬这种精神,充分展现我们警校学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顶岗实习是提升同学们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作为准监狱人民警察的警校生,有机会来到中央监狱一线体验监狱职业的真实状态,非常难得,这要得益于学校和燕城监狱的双向合作,这也是同学们从校园走向职场的重要体验和过渡,同学们要将平时积累的理论知识同实习结合起来,在实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务能力,同时要及时总结凝练,提升理论水平,用理论来指导实践,创新实践。同学们热烈回应,一致认为,在燕城监狱定岗实习期间,不仅增长了监所管理、罪犯矫正的专业知识,而且增长了监狱工作实战技能,也进一步的认识到了监狱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增强了对监狱人民警察职业的认同感,并立志毕业后将为监狱工作及司法行政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李书金老师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机会,避免将实习流于形式,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要求大家一定要带着问题上岗实习,积极思考,将问题以论文的形式展现出来,拓展学术视野、巩固科研成果。争取成为监狱系统高水平研究兼实务型人才。李凯瑞老师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实习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醒大家注意身体,确保安全。
       中午,师生在燕城监狱干警食堂共进午餐。同学们对研究生教育部老师的亲切慰问、真情的关心和细心的指导表示感谢,真切的感受到了学院对顶岗实习学生的关怀和牵挂,从中感受到莫大的鼓舞,感受到家的温暖。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坚守工作岗位,不辜负学院的信任和老师的期望与嘱咐,珍惜当下的实习机会,把书本知识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尽快提升自己,为今后走向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