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0-20 20:38: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初秋的校园惠风和畅,花草含笑,研究生综合楼前装点一新,喜迎2016级法律硕士新生。迎新期间,院领导和研究生教育部各位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了解新生情况,研教部各位老师细致入微,安排迎新工作进度。烈日当头,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为新生送去阵阵凉意;异地他乡,师兄师姐的帮助与问候让新生倍感温馨惬意。经过老师们和同学们两天的辛苦付出,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热烈欢迎2016级新生入学
 
 
志愿者热情服务
 
2016级新生报到
 

身着统一的作训服,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有力且整齐的步伐,2016级全体新生迎来了入学后的第一课——军训。此次军训由学院警体部主任陈国弼教授和副主任冯瑞刚教授负责训练。两位教官认真细致,以身作则,不辞辛劳,亲身示范,为大家上好了入学第一课。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相继完成队列训练、警务战术训练、武器拆装与实弹射击训练,向学院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军训期间,部门领导和老师们经常到训练场看望同学们,对同学们的军训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要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的精神鞭策自己,明确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学院安排的军训任务。经过两周的艰苦训练,同学们迎来了军训验收成果展示。大家精神饱满、气宇轩昂,激情的口号和着整齐划一的动作博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受到了学院领导和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中警院研究生的风采。军训锻炼了同学们的坚强意志,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纪律观念,为同学们的警院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赵振川书记看望同学们
 
 
 
 
                                                                                                                                                                                                                                                            实弹射击                           队列训练
 
 
 
 
 
新生军训成果验收
 
 

为使2016级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研究生教育部于913日起开展了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各位老师针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各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指导。杜菊主任的第一场讲座就我国专业学位设置、培养目标以及我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方案》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赵振川书记则通过一系列引人深思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使同学们明确了研究生阶段学习目标,提升了对国家、民族、社会的自豪感。李书金老师对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以及生师互选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赵勇老师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计划、课程设置、质量监控以及专业实践等教务教学工作,为同学们的日常学习指明了方向李玉娥老师就学籍管理、研究生奖助政策、发展党员等相关规定以及研究生职业规划进行了介绍和分析,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李凯瑞老师结合《警务化管理规定》和《学生奖惩规定》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要求,并着重强调了警容风纪的重要性,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充分的解答。此外,校医院田素芝副院长为研究生做了卫生健康教育,马雁平老师对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图书馆汪玉红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文献检索的相关知识并对同学们进行图书馆入馆教育。

新的起点,人生充满希望,新的开始,人生重新启航。入学教育使同学们对我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踏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同学们心中又燃起新的希望,一个个抖擞精神,豪情万丈。

树立崇高理想,矢志奋斗不息。同学们在憧憬人生美好未来的同时,更加坚定目标,脚踏实地,夯实基础,奋勇向前,努力谱写更加壮丽的人生篇章!

 
 

杜菊主任进行入学教育及专业学位介绍 

 

赵振川书记倡导发扬警院精神、服务奉献司法事业

 

田素芝副院长进行卫生健康教育讲座 

 

赵勇老师介绍研究生培养计划 

 

李玉娥老师介绍奖助学金评定和党员评选办法 

 

李书金老师作关于学位论文写作以及导师选择的讲座

李凯瑞老师介绍警务化管理规定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