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育部召开暑期实训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9-16 10:04: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首先,10名研究生分别就自己参加此次暑期实训的感受、对监狱一线工作的认识以及完善实践教学活动的建议等进行了交流。他们一方面总结了参与监狱实训的切身感受,提升了对监狱人民警察职业的认同感,归纳了各自在实践活动中发现的监所管理难题。另一方面,同学们也就自己对实践教学的设想,发表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的建议,比如:拓展针对女子监狱的实践教学;增加实践教学的机会、延长实践教学的时间等。三位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和建议表示肯定,并分别进行了简要点评。
随后,李书金老师就今后实训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带着理论问题去参与实践等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李凯瑞老师总结了本次实训活动的亮点和经验,并对实训手册的完善提了相关建议。赵勇老师就实践教学工作的目标、意义以及进一步强化实训活动的整体效果做了发言。
最后,杜菊主任在总结中指出,实践教学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的重要内容。我校自2013年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以来,学校党委和主管校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特别是实践教学工作已成为我校研究生教育的一大亮点。经过三年来的不断摸索,我校探索出了一条“依托行业办学优势,定期奔赴基层监所单位开展专业实训”的实践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她对各位同学在实践活动中的表现予以肯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教学,多学习,多思考、多提问、多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珍惜学校提供的宝贵的实践教学资源,为每次实践教学活动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与后期总结。要把实践问题升华为学术理论加强研究,特别是将实践心得及时转化为理论成果,巩固自己的专业实践学习效果。并表示,学校将及时采纳同学们对实践教学的意见和建议。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研究生专业实践教学工作将会稳步推进、不断完善,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将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