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7-01 22:01: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6月30日上午,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姜晶,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九振,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辛国恩出席典礼,各院系领导和部分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典礼。研究生导师、硕士研究生身着导师服、学位服,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明泉主持。

 

 

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王明泉副院长宣读了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和硕士学位授予名单,章恩友院长为38名研究生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并进行拨穗。随后,校党委书记姜晶等领导为荣获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位论文的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

 

 

 

章恩友院长以“使命与传承”为主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2016届38名毕业研究生致以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对他们在校期间的辛勤努力和出色成绩给予称赞,对同学们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指出这既是他们学业圆满的加冕礼,也是他们投身社会、启程远航的出征式。其次,章院长回顾了中警院风雨六十载为我国监狱矫正事业做出的卓绝贡献,他指出今天的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已经成为一所普通本科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高级警官培训融为一体的、名副其实的司法警官最高学府,成为了无数监狱人、矫正工作者的精神家园。最后,章院长希望研究生毕业生们能够运用自己扎实的理论功底、前沿开放的思想观念、更广阔的视野、更强的创新精神和研究能力,将母校的使命与情怀传承下去,执著坚守,忠诚奉献,在促进中国的法治进程中找到生命的价值,成就人生的梦想。

 

 

    监狱学学院副院长王雪峰教授和2014级研究生王冠同学分别作为导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发言。王雪峰教授的发言情真意切,感人至深,他用欣慰、遗憾、修行三个词语表达了老师们对毕业生的殷殷期盼和拳拳深情。王冠同学则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寄托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与不舍,使在场的师生产生情感共鸣。

 

 

 

最后,在互赠礼物环节,研究生教育部杜菊主任代表学校将精心设计的带有特殊意义的文化衫赠与每一位毕业生;研究生张春雷代表毕业生将对母校的不舍及祝福寄托于精心制作的毕业纪念册赠与母校。

 

 

春风化雨聚桃李,润物无声沐芬芳。几年辛苦求学结下真挚同窗之谊,数载朝夕相处形成深厚师生之情。无论是扬帆远航的毕业生,还是坚守于校园内的警院师生,中警院人定将牢记使命,抢抓机遇,为早日建成中央司法大学而不懈付出,警院学子定会传承情怀,顺应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