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校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培训及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 2012-06-20 11:22: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校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与济南大学共同开发,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工作(建设)单位提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全过程规范化、流程化管理的信息系统。为使此系统尽快投入使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于2012年6月12日~14日在重庆召开了系统培训及研讨会,参会人员主要是试点(建设)单位负责研究生业务管理的工作人员及负责系统运维的技术人员,我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李玉娥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信息处周学军处长到会并详细介绍了系统的开发背景;济南大学陈贞翔副教授介绍了系统的开发过程,就系统功能、安装使用方法、管理流程、管理模式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导大家逐步进行实践操作。随后,大家围绕系统功能的完备、管理流程科学化以及如何有效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效率进行了交流研讨,尤其是就此系统存在的缺陷及改善进行了讨论。
此次培训使各试点(建设)单位更为清晰地了解和掌握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管理流程、环节和具体任务,为顺利开展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