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教育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2-09-24 11:16: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2年9月20日至21日,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教育学术论坛”在石家庄隆重召开。该论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主办,北京万方数据有限股份公司协办,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共同承办。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负责人、论坛征文作者及相关特邀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教务处处长何航教授、研究生教育办公室赵勇副教授参加了本次论坛的研讨活动。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高策理主持论坛开幕式。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翟海魂、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高福禄出席论坛并致辞。会上,教育部高教评估中心副主任王战军、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石中英教授、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仝允桓秘书长、河北省曲周县县委林元达书记等15位专家分别发言,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陈皓明作论坛总结。本次论坛主题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及质量保障”,旨在促进研究生教育学术交流和发展,主要探讨专业学位的内涵定位、特色建设、校企合作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及问题、专业学位论文的形式与标准、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等方面的内容。会议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及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与会代表在研究生培养方向上达成共识,一致认为,硕士研究生教育应尽快实现从以学术型为主到以学术型和应用型并重、由规模扩张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模式的转变。
    通过这次学术论坛,学院对于专业学位的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及相关环节的设计有了更加深入、成熟的思考。特别是,对于学院依托“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建设的法律硕士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