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2年河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2-08-23 11:15: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2年8月20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办主办、燕山大学研究生院承办的“2012年河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工作座谈会”在秦皇岛市召开,来自全省2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80余名代表出席了座谈会。我院副院长章恩友教授、教务处处长何航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荣飞主持会议。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到会并作了主题报告,他系统讲述了国内外高等教育的基本态势、对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进行了总结比较、详细解读了《关于深化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有关精神,并全面概述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我国发展专业学位教育的重要性。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厅副厅长翟海魂出席大会并讲话。他指出,现阶段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是高等教育的重中之重,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非常迫切的任务;他深入分析了河北省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并提出了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具体思路和意见。
会后进行分组讨论,燕山大学和河北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先后介绍了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与今后的改革思路,与会代表围绕“深化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形成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