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单位工作培训与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7-19 11:14: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3年7月17日至18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浙江万里学院承办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单位工作培训与交流会议在浙江宁波召开,国务院学位办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62所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研究生教育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和交流。
       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和研究生教育领域专家分别就专业学位教育改革发展、学籍学历管理政策与工作规范、国内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热点及发展趋势、学位获得者国家备案制度及学位信息报送工作等作了专题报告和业务培训。本次会议还选取了浙江万里学院等4所试点单位代表就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大会经验交流。与会代表分组就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学位规格、评价方式、质量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处室负责人就试点单位共同关注的问题及下一步试点工作安排做了解答和部署,并提了要求。
    与会代表表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内容充实,使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了国家层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发展战略及最新政策,明晰了国内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趋势,增强了各单位做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工作的信心和动力,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此外,为更好地给大家提供试点工作交流平台,会议期间还成立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单位联盟。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