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首届法律硕士研究生中秋茶话会纪要

发布时间: 2013-10-01 17:21: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茶话会气氛融洽,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章院长作了详细回答。

   

    主持人(杜主任):感谢章院长在百忙之中抽时间莅临我们的中秋茶话会,大家欢迎章院长讲话。

  章院长:中秋佳节将至,我代表学院党委和王书记祝愿大家节日愉快,阖家欢乐!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长表示节日的问候!大家以这样一种形式欢度节日,很符合当前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我们要反对“四风”,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大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借此机会,我也来听听大家对于学院工作和我个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请大家畅所欲言。

  王洪玉(内蒙赤峰人,毕业于北京大学):感谢学院党委和各级领导对我们首届研究生的重视,给我们安排了最好的教室、宿舍,比博士生的待遇都好。我们一定不辜负领导老师期望,在优越的条件下好好学习。个人感觉能否在警务化管理的严格性和学术研究的自由性之间再多一些灵活性,营造更加适合研究生学习的良好氛围。

  赵士严(山东济宁人):作为一名学院的往届毕业生,有机会再次回到母校攻读法律硕士,感到很荣幸。和本科阶段的学习生活条件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感到很知足。就是感觉在课程的安排上跟本科生差不多。

  贾晴(江苏徐州人,毕业于南京审计学院):学院领导给我们安排的学习和生活条件非常好,大家感到很满意,一定珍惜学习机会。有一个小问题,就是餐饮上口味较重,南方同学不太适应。除此之外,看能否安排一些与学院老师当中的博士、优秀硕士之间进行一些交流活动。

  杨梦思(河南新乡人,毕业于河南科技学院):感谢学院各位领导的关心和重视,我们大家都对监狱很感兴趣,有机会的话想去参观。除了课堂上的理论学习之外,能否多搞些学术讲座,多一些学术氛围。

  房钰昕(广东佛山人):作为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又不间断地进入学院首届法律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感觉各方面的条件都不错。大家应该多些机会去尝试,明确自己的方向和目标是什么。

  乔文慧(江苏连云港人):毕业于苏州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管理学和法学双学士。希望我们学校能够加强与其他高校的横向交流,多举办一些学术活动,互相促进。

  陈雨君:(河南南阳人,毕业于四川警校):学院的各项安排都挺好,期待有更多的实务性课程。

  刘仲阳(山东泰安人,毕业于山东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学校领导和研究生教育部各位领导、老师对我们都很关心,对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无微不至,从迎新到军训,再到上课,感觉警务化管理很好,自己正在逐步适应。

  黄旭日(山东昌邑人,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章院长和研究生教育部各位领导老师都很好,一方面有警务化管理,另一方面也有很强的亲和力。希望能够尽快开通网络,特别是一些学术性的专业网络。

  董天宇(山东烟台人,毕业于山东经济学院):同学们在关注学术的同时,也应该关注学术以外的东西,更应该关心自已的身体和综合素质。建议多举办一些文体活动,大家多参加多锻炼。

  郭晓宁(河南沁阳人,毕业于河南城建学院):对学院和各位老师的印象都挺好,同意董天宇同学的看法,多加强综合素质的培养。本科期间就是学校的键盘舞教练,也拿过很多奖项,如果大家有意可以一起练习。

  黄龙(安徽宿州人,毕业于黄山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自己有时比较懒散,比较注意细节。学院的警务化管理很好,在早操、上课列队等方面很不错,但在食堂就体现不出来了,很少有人会自觉排队,秩序比较乱。

  崔莹莹(河南商丘人,毕业于河南大学法学专业):咱们学院的老师好、同学好,大家都互相关心帮助。

  章院长:听了大家的发言,我感到很欣慰。大家提到的意见和建议都非常诚恳,其中的一些问题都很具体。其实,这些问题当中大多数都已经在准备之中,很多事项早在计划之内。比如:安排了博士、硕士论坛,会安排学院的一些知名高校毕业的优秀博士、硕士教师,跟大家交流探讨怎么上好研究生课程;安排了实践教学环节,“十一”前后去参观保定监狱,条件成熟的话我们去参观燕城监狱。包括到法院去旁听等实践教学活动;科研讲座方面,学院每年都要邀请一些知名专家学者来学校作专题讲座。研究生教育部也安排了王书记、我和其他老师近期为大家作专题讲座,适当时邀请一些实务部门的领导,比如警衔晋升班的领导为大家作报告;横向交流方面,研究生教育部也将安排系列活动,比如驻保高校辩论赛、文体活动等。希望大家多交流,多沟通,共同进步。无论是法学专业还是非法学专业,都各有自己的优势。法学专业的同学不好培养,是因为基础影响了提高。但只要找对方法,就能提高研究能力,成长为应用人才。非法学专业的同学不好学,主要是因为基础相对差,但更好培养,我们的专业硕士,监所管理、矫正教育都属于交叉学科,综合应用,非法学专业有利于成长为知识综合型人才。希望大家把握学习机会,尽快适应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不虚度在校的有限时光。再次祝大家节日快乐!

  杜主任:感谢章院长!我们的座谈会历时两个小时,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非常成功!希望大家还是要多交流、多沟通,共同促进。祝愿大家学有所成!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