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育部开展了题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的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2-04 16:55: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3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13个法制宣传日。同时适逢新的刑事诉讼法和民事诉讼法的颁布施行,我国法制进程有了新的发展和提高。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开展2013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和精神,我校研究生教育部全体师生在法制宣传日当天,于保定市双拥广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的法制宣传活动。

  在此次活动当中,研究生教育部的师生们向市民宣扬民主法治精神并普及相关国家法律法规,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通过发放法律常识资料和悬挂法制宣传标语的形式来促进市民了解法制、信任法治,而对于市民们提出的有关法律疑问也进行了认真的解答。活动中,共计向市民发放法律常识资料400余份,累计接待市民法律咨询30余次,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

  同时,以此为契机,研究生们也进一步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利用法制宣传这一良好的平台,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目标,使同学们学有所用。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