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驻保高校普法征文比赛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1-20 10:40: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保定市各高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培育大学生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增强大学生宪法意识、爱国意识、规则意识、权利义务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广大学生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法律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市法宣办决定在保定市大学生中开展 “弘扬法治精神,畅想青年之声”普法征文比赛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开展“弘扬法治精神,畅想青年之声”普法征文比赛活动,进一步增进大学生对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了解、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大学生知法、学法、守法的意识,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素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法制社会建设,为和谐河北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二、参赛范围

     保定市各高校和驻保各高校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均可参加。

三、奖项设置

      征文比赛分为学术组和非学术组,每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此外设优秀组织奖4名,颁发给积极参与征文比赛的集体。

四、内容和要求

      文章围绕“弘扬法治精神,畅想青年之声”这一主题展开,征文内容要求结合实际,突出落细落小落实,阐述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要性的认识、对全会新部署新要求的的理解,以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考和建议等。

      学术组征文要求文章符合学术研究规范,严格按照论文格式,结构严谨,逻辑性强,层次清晰,语句精炼,无错别字,无抄袭,正文字数不少于4000字。非学术组征文要求内容积极向上,诗歌除外。可以是个人感悟,对当前时事政治的见解看法,主题要鲜明突出,事例真实具体,文笔流畅生动,时代气息浓郁,1500~2500字。

      所有征文均以电子版方式提交,格式要求为:主标题宋体小二号、加粗、居中、学校、系别、专业、年级、班级、作者为楷体小三号,二级标题为楷体加粗三号。引文需注明出处。学校、名称、系别专业、年级、班级等均使用全称。文后附作者及指导老师电话电子邮箱。

五、方法步骤

     (一)前期宣传发动

      各高校按照本方案在本学校利用海报、网络、刊物、微博微信推送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动员学生积极参与。

     (二)文章征集

      本次征文写成论文形式的参加学术组评比,其他参赛者参加非学术组评比。各高校负责汇总本校参与学生信息。并于2015年12月29日之前将参赛学生信息汇总表以及参赛作品以学校为单位一并发送至邮箱hbuzfxyfayuan@126.com,参赛信息包括:学校、学院、年级、专业、姓名、文章昵称、联系方式、学校推送意见。

      (三)初评初赛

       大赛组委会按照评审规则进行征文的初评,选出优秀的作品,参加组委会举办的决赛。

      (四)复评决赛

       2015年12月中旬,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分别对征文复评,评出所设奖项。

      (五)颁奖

       2015年12月下旬,由大赛组委会发放证书。

六、组织领导

      保定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河北大学政法学院联合成立大赛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团委,负责相关协调、评选、证书制作等工作。

联系人:吴学飞
联系电话:03125079339
 
 
 
 
河北大学政法学院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十八日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