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6-04-03 10:02: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根据教育部下达的2016年度研究生招生计划,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50人。招生工作启动后,学校按照国家和河北省有关要求进行了周密部署,顺利完成了专业目录编制、招生简章印制、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初试、复试、录取等各个环节的招生工作,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

323日至26日,在研究生招生与就业领导小组的全面领导、督查小组全程监督下,按照科学选拔、公平公开、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平稳安全、规范有序完成。我校第一志愿上线考生为5人,45个缺额计划进行了调剂,考虑到调剂考生极大的不确定性,我校按照1:2的比例确定复试考生名单,最终实际参加复试的考生比例为1:1.6。复试内容包括资格审查、身体检查、专业课笔试、专业课面试和英语能力面试。为确保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和优质生源的选拔,学校选派责任心强、业务水平较高的工作人员参与复试工作,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培训,并严格落实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保密规定,要求所有工作人员签署了保密协议书。按照国家及河北省有关要求,整个复试过程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26日,在对考生身体条件、政治条件等综合考量的基础上,按照综合成绩排名和招生计划人数,最终确定了拟录取考生50人,其中法律(法学)30人,法律(非法学)20人,拟录取考生名单及时在校园网进行了公示,待上报河北省和教育部录取检查通过后,将进行录取通知书的发放。

    研究生招生工作周期长、环节多、政策性强,经过不断学习、积极探索,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我校已逐步形成了研究生招生常态化工作机制。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生源质量,通过微信公众账号、考研调剂咨询会等新型媒介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在复试内容上进一步加大对考生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的考查,努力为我校选拔学术思维比较清晰、科研能力比较突出、培养潜力较大的优秀人才。从今年录取的考生情况来看,初试最高分为387分,19人毕业于一本院校,其中3人毕业于985211高校,17人毕业于政法警察类院校。总体来看,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稳步提升,为司法行政系统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