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15年法律硕士招生复试内容

发布时间: 2015-03-18 10:07: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中警院2015年法律硕士招生复试内容

 

一、笔试
(一)法律硕士(法学)
笔试科目:刑法学和刑事诉讼法学。闭卷,考试时间150分钟,满分为100分。
指定参考书:《刑法学》(第五版),高铭暄、马克昌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年8月;《刑事诉讼法》(第五版),陈光中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年6月。
(二)法律硕士(非法学)
笔试科目:逻辑、分析与写作(不限定范围)。闭卷,考试时间150分钟,满分为100分。      
二、面试
面试由复试小组逐个对参加复试者进行面试,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综合面试和英语能力面试。
专业综合面试分为专业素质能力测试和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其中,专业素质能力主要考查法律知识的运用和理论分析能力,采取现场抽题回答的方式,由考生从备选题库中抽题当场作答。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及道德品质,科研能力,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心理健康情况,举止、表达、礼仪等。测试时间20分钟,满分为80分。
英语能力面试主要测试考生的听力与口语能力,以对话形式进行。测试时间10分钟,满分为20分。
三、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2门笔试科目(闭卷、每科150分钟,满分为100分,60分及格),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加试。
考试科目1:宪法学
指定参考书:《宪法学》(第五版),许崇德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年9月。
考试科目2:民法学
指定参考书:《民法学》(第五版),魏振瀛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年9月。
四、其他
具体复试事宜以我院公布的复试通知为准。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