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动态 » 正文

2017年法律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7-04-25 13:53: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根据教育部下达的2017年度研究生招生计划,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60人。今年我校第一志愿上线考生为5人(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2名),55个缺额计划进行调剂,按照综合成绩排名,最终确定了拟录取考生名单。其中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50人,非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10人(含退役大学生士兵5名)。录取学生24人毕业于一本院校, 24人毕业于政法警察类院校,14人毕业于我校,初试最高分为356分。总体来看,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稳步提升,为司法行政系统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7年是我国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统筹并轨管理的第一年,也是我校首次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生工作,面对多重复杂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学校按照国家和河北省有关要求进行了周密部署,研究教育部通过中国研招网(报考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招生宣传,向全国各地高校183名意向考生发放复试通知,并在3月22日及4月5日分两批次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了调剂复试工作。在研究生招生与就业领导小组的全面领导、督查小组全程监督下,按照科学选拔、公平公开、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平稳安全、规范有序完成。

       研究生招生工作周期长、环节多、政策性强,经过不断学习、积极探索,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我校已逐步形成了研究生招生常态化工作机制。在今年的招生复试工作中,严格规范复试程序,进一步加大对考生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的考查,努力为我校选拔学术思维比较清晰、科研能力比较突出、培养潜力较大的优秀人才。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