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堂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院长王恒勤教授要求研究生 励志图强 博学众采 上善若水 创造担当

发布时间: 2015-12-18 13:24: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不断拓展我校研究生的人生视野,培养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的高素质专业人才,12月16日,学校党委书记、院长王恒勤教授应邀为研究生做了题为《成功人生》的专题讲座。王书记要求全体研究生要励志图强、博学众采、上善若水、创造担当。2015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王书记指出,励志图强就是要信念坚定、志存高远。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点燃人生激情,激发创造活力,成就辉煌业绩。同学们要树雄心,立壮志,不管面对多么大的挑战、遇到多么大的困难、遭受多么大的挫折、经历多么大的艰辛,都要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王书记强调,博学众采就是要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同学们要多方涉猎,广学博览,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读哲学书养大气、读专业书养才气、读历史书养智气、读文学书养灵气。既读有字书,更读无字书,不仅向书本学习,更要向社会学习、向实践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同学们要虚心向他人学习,见贤思齐,以人之所长补己之所短,不断完善自我。
    王书记指出,上善若水就是要谦和包容、与人为善。无论读书治学还是为人处世都要态度诚恳谦和,能包容,求和谐、善合作。有多大胸襟才能成就多大事业,要学会包容不同脾气性格、不同生活习惯的同学,宽容他人的缺点和不足。要正确处理同学关系、师生关系,乐于助人,善待他人,养成平和心态,形成良好的学习环境。
    王书记强调,创造担当就是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拼搏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个人成就事业的根本途径。同学们要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志气、“敢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勇气、“摸着石头过河”的智气,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担当是一种勇气,善于担当是一种智慧。希望同学们勇敢担负起祖国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敢做敢为,善做善成,报效祖国,报答亲人。
    王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紧密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生动地阐释了当代青年学生的成功之路。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性,对青年学生成人成才成功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报告引起研究生的强烈反响,一致表示,要牢记王书记的嘱托,励志图强,完善自我,努力成为国家栋梁和社会有用之才,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辛勤培养。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