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堂 » 正文

法律硕士就业形势分析与就业指导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4-05-31 14:34: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中国政法大学法硕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法律硕士就业形势与就业策略”的学术报告。

 

         古语讲:“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了更好的帮助研究生了解法硕就业形势、提升职业素养、掌握求职技巧,研究生教育部于2014年5月30日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硕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法律硕士就业形势与就业策略”的学术报告。

   韩教授负责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就业工作多年,对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的就业情况一直进行追踪调查,掌握众多详实的一手资料,在法律硕士就业方面有着比较权威的发言权。韩教授的报告首先回顾了报考法硕的原因、分析了法律硕士较之于法学本科生的就业优势并结合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的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在硕士学习阶段注重交叉学科的知识掌握,强调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重要性,针对不同学科背景的同学提出了个性化的学习建议。其次,韩书记特别强调法律硕士要遵循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及应当具有的专业素养,即大气、正气和朝气,希望同学们要保持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要拥有积极的心态以及开阔的心胸,倡导大家在个人政治素养和职业素养方面不断努力提高,为以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韩教授以法大就业报告为例,分析了近几年法律硕士的就业情况及变化趋势,从求职准备、信息获取、职业选择、地域限制、求职心态等几个方面给大家作了求职指导。

   在互动交流中,韩教授就同学们比较关注的法律硕士研究生就业优势及如何给自己定位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针对各自所学专业的特点以及本科背景的差异给出了更为详尽的指导和建议。他指出,要想谋求到好的职位,必须早作准备,要利用学习生活、班级活动等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不要局限于公务员职位和地域观念,给自己更多的就业机会;要有良好的心态及持久的耐力,不惧怕困难,打好求职之战。

   此次报告使研究生们及时了解了相关就业信息,学到了应对就业的一些方法策略,这对于同学们尽早理性确立职业方向,明晰就业路径,提升职业能力,建立求职信心有着重要的意义,并为首届法律硕士研究生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