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堂 » 正文

矫正何为——多学科的视角

发布时间: 2015-12-12 13:54: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我校副院长章恩友教授为2015级研究生作了题为《矫正何为——多学科的视角》的专题讲座。

  

  为帮助法律硕士研究生全面深入了解矫正制度、拓宽学术视野、提高理论和实践水平,研究生教育部于20151211邀请我校副院长章恩友教授为2015级研究生作了题为《矫正何为——多学科的视角》的专题讲座。

    章院长首先对矫正的内涵进行剖析,并提出矫正罪犯的观念、制度、技术、艺术,从这四个方面分析论了证矫正制度是当下行之有效的预防犯罪、惩罚犯罪的制度。其次,章院长详细介绍了“循证矫正”这一研究方法,强调行刑制度在科学化的道路上要坚持以证据为基础,经得起现实的考验。最后,章院长指出要在我国实现矫正科学化,必需要转变传统观念,进行中国化的实践探索,特别是面对当前监狱监管的形势严峻,应从社区矫正和改革监禁矫正的角度探寻走出困境的路径。

    章院长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实践和实际应用感悟,对矫正制度进行了深入阐释并提出了独到见解,为研究生们呈现了一场全面权威的学术盛宴,同学们深感受益匪浅。在师生互动交流环节,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定将铭记章院长的谆谆教诲,立足实践、积极探索,用求是的精神探究现实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学习钻研,转变思维模式,力争在学术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上有所突破。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