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讲堂 » 正文

罪犯心理矫治的现状和问题

发布时间: 2015-05-27 14:00: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安宁教授作“罪犯心理矫治的现状和问题”主题讲座。

 

   2015526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研究生教育部举行文化周系列讲座的第三场讲座,由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安宁教授主讲,他以“罪犯心理矫治的现状和问题”为主题,对我国刑罚执行领域中的心理矫治问题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论述。

此次讲座由研究生教育部赵勇老师主持。讲座伊始,赵勇老师对安宁教授做了简要介绍,接下来,安宁教授便开始了生动的讲解。他由现阶段监狱行刑的一些基本问题引入,通过对心理矫治的学科背景进行介绍,使大家了解了当前我国心理矫治工作的现状,然后,安宁教授对目前心理矫治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分析,并结合自身数十年的研究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其关于心理矫治问题的一些看法和体会。讲座结束以后,同学们还针对一些关心的问题,与安宁教授进行了提问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而融洽。最后,赵勇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安宁教授既对心理矫治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理论介绍,又结合自身在教学和调研中的实践经验,对相关理论做了生动的解释和说明,希望同学们认真体会、理解安宁教授的讲座内容,并在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工作中以之为师,刻苦学习。讲座结束以后,安宁教授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以方便和同学们的交流,并和同学及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矫治问题的认识和了解,丰富了研究视野,对于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将会产生重要的影响意义。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