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业实践 » 实践活动 » 正文

我部师生赴天津市社区矫正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3-27 08:21: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23年3月21日,研究生教育部党总支书记韦华班主任陈汉璋带领2022级法律硕士法学班研究生48人前往天津市社区矫正中心和津南区社区矫正中心开展参观学习。天津市社区矫正中心姚铸荣副主任、部分社区矫正中心和司法所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到访师生,并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天津社区矫正中心姚铸荣副主任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天津市社区矫正的整体情况,观看天津市社区矫正工作宣传片,让师生们对天津社区矫正工作有初步了解。随后河西区司法局的潘耀辉、南开区王顶堤司法所的郭学斌、河北区社区矫正中心的朱政林、虹桥区司法所的吴程斌等一线工作人员介绍了他们所在地区社区矫正工作的经验和感悟。在交流环节,研究生针对社区矫正理论学习和实践中存在的困惑向区司法局领导和一线工作人员进行请教;最后,韦华书记代表我校师生向天津市社区矫正中心表达了诚挚谢意,并就我校与河北区社区矫正中心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继续建设好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一时,在天津社区矫正中心荣建芬主任、姚铸荣副主任等领导陪同下,前往津南区社区矫正中心进行实地参观。同学们在天津社区矫正中心领导和津南司法局以及津南社区矫正中心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津南社区矫正中心。通过参观、交流,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天津社区矫正工作这些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特别是《社区矫正法》出台后,天津社区矫正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尤其是天津市社区矫正中心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在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中的应用,实现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智慧化监管,提升了社区矫正管理的效率。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拓展了研究生的实务视野,使同学们对社区矫正制度的执行情况和运行机制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明确了未来论文写作和科研的选择方向,希望学校能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为同学们的未来工作夯实实务基础。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