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业实践 » 实践活动 » 正文

2015级研究生赴青岛监狱开展暑期实训

发布时间: 2016-09-14 10:08: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了进一步培养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的质量和水平,8月22日至26日,李书金、李凯瑞两位老师带领2015级10名法律硕士研究生奔赴山东省青岛监狱,开展暑期实训教学活动,受到青岛监狱领导和干警的热烈欢迎。实训期间,师生们深入到监狱工作一线,通过听取实务专家专题讲座,参观监区服刑人员场所,与监狱干警交流座谈等形式,对监狱实务工作及流程有了切实的体验与认识。此次实训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收获颇丰。
实训伊始,青岛监狱王建平监狱长就“青岛监狱的历史沿革”为实训师生做了专题讲座,厘清了青岛监狱的发展脉络,深刻阐述了“监狱发展是时代缩影,体现一个国家法治程度”的历史意义,成功诠释了人民警察“愿以此身铸忠诚,换得万家灯火明”的牺牲奉献精神。
接下来的几天里,实训师生在各处室领导的组织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监舍车间、会见室、应急指挥中心等场所,大家对监狱设施及其场所管理的规范化和人性化赞叹不已。根据实训安排,师生们还实地观摩了刑罚执行过程中有关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事项的工作档案和案卷,对青岛监狱干警们秉公执法、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十分钦佩。
此外,实训师生还就狱政管理、教育改造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与干警们开展了交流座谈。同学们领略了监狱实务专家公正、勤勉、自信的精神风貌,也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监所管理的宝贵经验和工作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警院优良作风,以此次实训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强化实践操作能力。
青岛监狱的领导和干警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在实训期间的表现,对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高度认可。他们希望同学们在返校后再接再厉、刻苦学习,认真研究当前监所管理实践中存在的各类疑难问题,并且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到青岛监狱工作,期待同学们为监狱工作和司法行政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