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业实践 » 实践活动 » 正文

2015级法律硕士研究生赴司法部燕城监狱 开展实训教学暨顶岗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3-05 09:56: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5年12月29日至2016年1月29日,2015级全体研究生赴司法部燕城监狱开展寒假实训教学暨顶岗实习活动。

研究生教育部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杜菊主任在实训动员大会讲话中指出,我校研究生培养采取“双导多师式导师组集体指导”的特色培养模式。实训和实习活动是提升同学们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可以突出我校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特色,进一步拓展学术视野、巩固科研学术成果。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难得机会,避免流于形式,真正做到学有所用。研究生授课教师任莉桃教授、付少军教授、田越光教授、陈立成教授和我部赵勇老师、李凯瑞老师分赴燕城监狱对此次活动给与了悉心指导。

从我校与燕城监狱成立联合培养基地以来,双方共同合作、强强联手,致力于为监狱系统培养高水平研究兼实务型人才。燕城监狱为此次实训活动安排了一流的教学师资,设置了科学合理的课程。既有系统的理论授课、专题讲座、专家座谈等,又安排了实地考察、参观调研,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实训指导老师们的讲授条理清晰,引人入胜,既有实务经验,更有理论升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特别是参加顶岗实习的16名同学,认真学习操作流程,严格执行警务命令,克服生活困难,坚守工作岗位,受到了燕城监狱领导和干警们的高度肯定。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找到了司法行政理论与监狱工作实践的结合点,使所学所悟真正融入于实践、应用于实践。深刻体会到了监狱工作的辛劳和不易,为监狱人民警察的牺牲和奉献精神所感动,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对司法行政行业的认同感并立志为监狱工作及司法行政事业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