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业实践 » 实践活动 » 正文

2015级研究生赴高阳参加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1-06 12:20: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研究生综合实践能力,研究生教育部于115组织2015级全体研究生赴河北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活动。

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李大勇所长带领戒毒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欢迎研究生教育部广大师生,并简要介绍了戒毒所的发展概况。研究生教育部党总支赵振川书记主持欢迎仪式。研究生教育部主任杜菊教授代表研究生教育部对高阳戒毒所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之后介绍了学院所取得的跨越式发展以及法律硕士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历程,并对高阳戒毒所规范的管理、人性化的治疗康复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最后代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研究生教育部表达了在高阳强制戒毒所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意向,希望双方开展相互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欢迎仪式后,李大勇所长陪同研究生教育部师生对戒毒所指挥中心、教学区、教育科、学员生活区、戒毒医院、多媒体宣教室、读书超市等场所进行了参观考察,使同学们对戒毒所的运行机制及具体工作有了亲身体验和深入体会。参观结束后,研究生教育部师生就“强制隔离戒毒工作运行现状”、 “戒毒干警队伍建设”等专题与高阳戒毒所领导及各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戒毒所领导与干警对研究生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对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的素质和能力给予高度认可。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研究生教育部的师生通过参观学习,深切体会到,任何一项伟大的事业在初创之时每一步路都充满艰辛,正如中国的强制隔离戒毒事业刚刚起步一样,研究生教育在发展的过程中也不可避免地面临着许多问题与挑战,我们应当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发奋拼搏,在实践中探索真知,在实践中谋求发展,使我校的研究生教育事业能再上新台阶,再谱新辉煌!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