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业实践 » 实践活动 » 正文

2014级研究生暑期赴青岛监狱实训

发布时间: 2015-07-26 11:57: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72025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12名硕士研究生在杜菊、李凯瑞老师的带领下,奔赴山东省青岛监狱,亲身实地体验一周的基层监狱实践活动。青岛监狱对警院暑期实践十分重视,狱长王建平等领导会见到访师生,监狱中层干部全部参加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研究生暑期实训座谈会。此次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狱长论坛、干警交流座谈、监区实地参观、学员分组讨论等。

王建平狱长亲自为师生讲座,全面详尽的介绍了青岛监狱的历史沿革与发展情况,为大家展示青岛监狱发展宣传片。

在狱领导和干警的组织下,大家有序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车间、服刑人员技艺学习室、服刑人员餐厅、宿舍、禁闭室与监狱指挥中心等。青岛监狱文明的执法环境,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规范的管理方式让参观师生进一步了解到监狱工作的科学性,重要性与严谨性。

实践期间,研究生们就服刑犯人的医疗健康、生活饮食、减刑假释等问题,与青岛监狱干警进行座谈交流。青岛监狱干警通过交流对我校研究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肯定,座谈会气氛热烈,理论与实践在此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

通过此次暑期实践活动,研究生们将所学监所理论和司法前沿信息带到了基层监狱,同时也从广大基层干警身上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监所实践经验和司法实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和对监狱人民警察光荣使命的职业认同。

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不辜负学校理论导师和监狱实务导师的热切期望,踏实学习,不断进取,争取早日成为理论和实务双优的国家司法特需人才,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当代青年的应有贡献。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