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业实践 » 实践活动 » 正文

2013、2014研究生赴司法部燕城监狱实训暨顶岗实习

发布时间: 2015-02-02 11:55: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4122201521,我校2013级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和2014级法律硕士(法学)33名同学赴司法部燕城监狱开展顶岗实习工作。此次实习的目的是,为了切实完成《法律硕士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实践必修环节,以顶岗实习的方式检验所学理论知识,构建和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实务应用能力,更好的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122,研教部主任杜菊教授、校研究所所长田越光教授和我校首届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一行20人来到司法部燕城监狱开展顶岗实习工作。郧国良政委等领导代表司法部燕城监狱对我校长期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短的欢迎仪式之后,首届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班17名同学就开始了紧张的岗前培训,正式受领顶岗实习任务,并快速进入到顶岗实习状态。142013级法律的硕士研究生结束顶岗实习后,2014级法律硕士研究生马上接手工作进入实习岗位。

本次顶岗实习两届法律硕士研究生各为期一个月,实习岗位主要为指挥中心值班信息员、刑务处遇部办事员、人事督察部办事员等。主要方式为顶岗实习,通过校内教师和实务教师协同授课、观摩、调研、顶岗实训、座谈、实务讲座等形式完成本学期实务课程的教学和实训内容。

通过为期一个多月的顶岗实习和聆听司法部燕城监狱实务专家《关于减刑假释工作的思考》等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实务技能和理论知识。从起初的不适应到逐步进入状态,再到圆满完成顶岗实习任务,同学们实现了由一名在校研究生向实习监狱人民警察的角色转变,进一步增强了对于司法行政行业的认同感。特别是提高了实务操作水平,更提高了自身待人接物的综合素质,收获良多,不虚此行,今后必然会受益匪浅。

司法部燕城监狱的领导和干警对我校两届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在顶岗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他们以此次顶岗实习为契机,及时总结更好学习,发扬警院优良作风,强化实务操作能力,为监狱工作和司法行政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