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专业实践 » 联合培养 » 正文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在司法部燕城监狱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 2015-01-05 11:40: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201514上午,我校首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在司法部燕城监狱正式挂牌成立。副院长章恩友教授、教务处处长何航教授、研究生教育部主任杜菊教授、赵勇老师、李凯瑞老师以及2014级研究生代表,与燕城监狱监狱长、郧国良政委、张伯平副巡视员、受聘的校外导师、实训教师等共60余人参加了颁牌暨签约仪式。

会议议程有三个部分:一是由章恩友副院长、监狱长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法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二是举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颁牌仪式;三是由章恩友副院长等领导老师向燕城监狱5名校外导师、13名校外实训教师颁发聘书。

燕城监狱监狱长在讲话中对双方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作为司法部唯一直属的普通高等院校,学术成果丰硕、治学精神一流、师资力量雄厚,在监狱学等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领域有着一批享誉全国的专家、教授;燕城监狱作为司法部的直属监狱,担负着实现“三个一流”、建设“三个监狱”、发挥“四项功能”的建设目标任务,有全国选出的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领导和干警,有较为浓厚的理论研究氛围。应该说,两个单位强强联合,携手培养法律硕士研究生,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培养适合监狱工作、面向未来的学生,这对燕城监狱工作的发展,对运用、使用好中警院研究成果,对提高监狱工作水平,提高罪犯改造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双方应借此机会,履行好协议中所规定的义务,严格按照确定的培养计划,努力做好顶岗实习、实训等各方面工作,同时开展好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也希望受聘导师和实训教师充分发挥作用,在带好学生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学科知识、拓展学术视野、提升业务水平,把好作风、好经验传授给学生,做到教学相长,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监狱工作的行家里手。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好。

章恩友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后合作培养人才、协同合作发展是大势所趋,这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挂牌意义重大,代表着我校与燕城监狱的合作步入了正式轨道。自建校以来,我们始终坚持科学管理、民主管理和依法管理,从严治警、从严治校,形成了具有警察院校鲜明特色的学风和校风。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加强科研工作,深化学术交流与合作,形成了“以特色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的稳定建设格局。特色是天然的,关键看是否发展好,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避免实习流于形式,真正让学生学有所用、学能适用。相信有了燕城监狱联合培养基地5位导师和13位实习实训教师的参与,一定能够走出互助双赢、共同发展的道路。

目前,双方正就教学和实习、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师资互动和资源共享、科研成果共享等方面展开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采取“双导多师式导师组集体指导”的培养方式,导师组由一名院方导师、一名狱方导师和多名实习、实训指导教师组成,且联合培养主要采取三种方式:一是校外导师、实训教师与院方导师一起,负责实务课程授课、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项目研究、专业实践指导等工作;二是校外实训教师通过授课、讲座、参观、座谈等方式,对学生开展为期一周的实训;三是对燕城监狱部分非执法岗位,开展为期一月的顶岗实习。目前,燕城监狱狱已接受2013级法律硕士、2014级法律硕士共65名研究生的两次实训任务和2013级法律硕士(法学)、2014级法律硕士(法学)两批共35人为期一月的顶岗实习工作。我们相信,随着两家兄弟单位的强强联合与紧密合作,一定能够为监狱工作和司法行政事业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