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学生工作 » 警务管理 » 正文

研究生消防培训暨逃生演练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2-18 12:41: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提高研究生消防安全的应急避险能力,研究生教育部于2015年12月17日下午,特邀保定市消防支队王参谋来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并现场组织、指导全体师生针对突发消防安全事故进行疏散演练。研究生教育部杜菊主任和赵振川书记及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之前,在王参谋的指导和监督下,杜主任和赵书记带领研究生教育部的各位老师和部分研究生代表首先对研究生教育部综合楼中的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档案室、办公室、研究生宿舍等重点场所和设施逐一进行了排查,对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责令整改,并落实到人。其次,在排查中特别对研究生宿舍中存在有私拉插排,违规使用台灯、充电宝等比较严重的问题予以严厉指出,进行批评教育。随后,王参谋为研究生教育部全体师生举行了消防知识专题讲座。讲座回顾了全国近期发生的重特大火灾系列案件,触目惊心,后果之严重,影响之恶劣,火灾无情可以毁灭一切!同时,告诫大家要时刻远离火灾,增强消防意识,保持警钟长鸣,维护消防安全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进而,结合研究生教育部现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防火知识、安全逃生常识和基本技能等火灾发生后的应急措施。讲座内容丰富生动、贴近实际、现身说法,既有活生生的案例分析,又包含了消防知识和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实践技能。

讲座结束以后,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大家都回到各自宿舍及教室、办公室,待消防警报响起以后,同学们纷纷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奔向安全地带。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前后持续不到两分钟。最后,王参谋还为大家讲解了消火栓和灭火器的操作使用规范,并亲自指导同学们如何正确操作与使用灭火器。

隐患险于麻痹,责任重于泰山。只有紧绷安全之弦,提高思想认识,保持警钟长鸣,才能防患于未然。这次活动对于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消防安全,营造和谐校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CopyRight @ 2014-2024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